沮丧 2018.10.24

如果当有一天
我的吃穿用度都不再如今日一般
全身上下无一件昂贵的单品
我普通的与他人坐在一起的自信
都变回畏首畏尾
想要缩回穿着廉价鞋子的双脚
平日里的气定神闲 安定自若都成了假象
甚至当我迈入工作岗位
每个月拿着微薄的薪水
杯水车薪的水
满足不了自己任何的欲望
过着最没质量的生活
连一日三餐都挑最便宜的吃
只为了省钱 交房租 水电费
每天任然要不断的投入无比大的精力进入工作状态
不能向任何人抱怨
因为那就是我的
一个人的生活
生活水平和质量一旦提高
降下来后巨大的落差感有几个人能接受的了
现在的吃穿用度都是父母给予的
父母们都是怎么奋斗到像今日一样呢?
我一个人
真的好怕
怕我的工作能力太差或者不好
达不到上司的要求
和身边优秀的同事格格不入
怕我再也不是个孩子
一个猛子扎进生活的苦海里再也浮不出水面了
失去了所有少年的快乐和幻想
怕我变成一条失去一切的咸鱼
过分缺乏自信了又不断被别人否定的我
惧怕一切未知的恐惧
像被淹死在水里的海马
没有生命只是海马了

评论

© 狐狸和小熊是好朋友 | Powered by LOFTER